七一社区        注册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在北京科大举行

2014年11月2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在北京科大举行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魏哲哲)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2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兆宇作题为《“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与伟大精神》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演讲中,王兆宇从国防安全所迫、国家安全所需、大国尊严所系等方面,讲述了详实的历史事件、感人的奋斗故事,介绍了党中央决策实施“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背景,回答了“为什么要搞‘两弹一星’”这个历史命题。

  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我国用比西方强国短得多的时间搞成“两弹一星”,靠的是什么?王兆宇从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国防科技战线的艰苦奋斗三个方面作答。他的深情讲述,仿佛把人们带回到那个热火朝天的时代,让人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王兆宇讲道,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在那片茫茫无际的戈壁荒野,在那个风餐露宿的艰苦年代,我们的科研人员发愤图强、锐意创新,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克服了一个个极限考验,研发出了扬国威、壮军威的“两弹一星”,孕育形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光明网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500余位老师和学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45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42.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