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让忠于职守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培育忠于职守现代行政文化研讨会”述要

记者 张 垚

2014年11月25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举办的“培育忠于职守现代行政文化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当前我国行政文化现状、如何培育忠于职守现代行政文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培育忠于职守的现代行政文化,使制度约束真正获得文化支撑、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是抵制“四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忠于职守的行政文化一旦形成,必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自觉做到该做的事情做到位、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培育忠于职守的现代行政文化,应分层次、分对象,有针对性地探索具体路径。

  与会者着重围绕职业道德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权益保障以及教育引导、文化引领、典型示范、健全监督等方面探讨了如何加强现代行政文化建设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