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新书评介)

干部培训是战略性工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二十六讲》简评

刘 学

2014年11月24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晓山撰著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二十六讲》一书,最近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多年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问题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思考,这使该书主题集中、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读性。

作者认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落实好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需要正确把握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内容,科学回答实践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基于这些认识,作者对多年来我们党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指针、基本规律、原则方法等作了全面梳理,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对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对策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4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