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四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今日开幕

学者:新时期党员应继续树立“忧患意识” 坚决纠正不良风气

2014年11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图:第四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现场。

图:第四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现场。

人民网延安11月21日电 (万鹏)今日,由求是杂志社与延安干部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延安开幕。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与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义忠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紫贵主持。

李捷在致辞中指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安时期,我们党正是通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天下,这一宗旨是确保我们党长期胜利的法宝。他谈到,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就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将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精神结合在一起,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高世琦在致辞中说,本届延安论坛将“共产党人党忧患意识与党的作风建设”作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将《甲申三百年》作为整风运动的重要文件,号召全党同志学习领会,吸取李自成失败的教训。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告诫全党同志,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我们共产党员的忧患意识不仅包括面对困难不畏惧的精神,同时也包括了面对成绩不骄傲的态度,这是我们党不断进步的动力。

陈燕楠在致辞中阐述了本次论坛回顾研讨郭沫若先生《甲申三百年祭》一文的重要价值。他指出,毛泽东同志将《甲申三百年祭》作为整风运动的重要文献,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忧患意识”,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我们今天全面深化改革、贯彻四中全会的精神也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革命战争时期,因为树立了强烈的“忧患意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共产党人同样需要坚持忧患意识。

薛义忠代表延安市委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来到延安做客本届论坛,在致辞中他简单介绍了延安的革命历史文化,及近年来延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绩。

相关链接:

第四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主题发言摘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