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走向法治中国的路线图和行动纲领

——“建设法治中国的改革路线座谈会”述要

曹 平

2014年11月2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建设法治中国的改革路线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认为,当前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中之重是在建设法治中国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在这个特定背景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提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这是走向法治中国的路线图和行动纲领。

  与会者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改革开放36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根本动力在于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依靠改革把法治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需要从法治上提供保障,需要在法治框架内和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1日 07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