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术信息)

为世界社会主义作出重要贡献——“第五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简述

曹平

2014年11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世界社会主义作出重要贡献(学术信息)——“第五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简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社会主义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归宿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社会主义是人类发展的必然、世界左翼运动和思潮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是人类为摆脱不平等不公正不合理的剥削制度、实现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进程,是工人阶级和人民大众为求得自身解放和全人类解放的奋斗进程。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