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术信息)

形成话语体系建设的联动合力——“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简述

黄相怀

2014年11月14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形成话语体系建设的联动合力(学术信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简述

  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如何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话语创新能力、如何构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如何增强中国在世界上的国际话语权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面临的一项重大战略课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话语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世界影响力。这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通过多学科、跨领域的协同研究,同向发力,形成话语体系建设的联动合力。

  据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制度运行近一年来,通过设立课题、召开理论研讨会等方式,已取得一些重要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