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住机遇推进转型——《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江苏经济》简评

王伟健

2014年10月24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推进转型——《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江苏经济》简评

  怎样看待第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怎样从宏观视角思考第三次工业革命可能给地方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王志忠撰写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江苏经济》(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对此进行了探讨。

  作者认为,江苏作为全国制造业强省,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化阶段,应抓住第三次工业革命机遇。战略重点主要着眼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实施新定位战略,全面融入全球先进制造创新体系和产业网络;二是实施新主体战略,加快培育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主体;三是实施新技术战略,抓紧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四是实施新人才战略,大力引进国内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其团队;五是实施新载体战略,着力构建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现代制造业体系。

  书中提出江苏应对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总体目标:通过10到20年努力,初步实现江苏经济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密集、精益创造、大规模定制全面转型。全书从战略上阐述江苏未来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渐次培育发展战略性前瞻性产业,加快形成第三次工业革命时代的支柱型和先导性产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