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息快递)

以通俗话语诠释马克思主义哲学——“《新大众哲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述要

记者 李林宝

2014年10月22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以通俗话语诠释马克思主义哲学(信息快递)——“《新大众哲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新大众哲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

与会者认为,《新大众哲学》紧扣时代脉搏,密切联系我国实际,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浅出的笔法、贴近大众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表达出来,将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加以分析和阐明,将对人们学习、研读、应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起到积极作用。

《新大众哲学》由王伟光主编,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全书共分七篇:总论篇、唯物论篇、辩证法篇、认识论篇、历史观篇、价值论篇和人生观篇。每一篇都对应着相关的哲学主题,从不同角度和领域解答新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在实际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