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术信息)

推进学术创新须弘扬优秀品质——“卫兴华教授90华诞暨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述要

李 经

2014年10月17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推进学术创新须弘扬优秀品质(学术信息)——“卫兴华教授90华诞暨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述要

  今年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从教63周年及90寿辰。日前,“卫兴华教授90华诞暨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经济理论界100多位专家学者结合卫兴华的学术思想、治学精神,围绕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实践,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非常紧迫。推进学术创新,必须培育和弘扬优秀学术品质。一是增强理论自信。只有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和改革发展实践的政治经济学,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外来的思想、学说可以学习借鉴,但必须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二是坚持正确方向。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并将其与我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三是坚持不懈探索。我国改革发展实践日新月异,理论工作者只有秉持严谨的治学精神、求真的科学态度不懈探索,才能取得有益研究成果。与会者认为,卫兴华之所以成为“当代中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大师”,就是因为他身上具有这些优秀学术品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