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老党员库尔班?努拉洪的声讨书

2014年10月13日16:00   

编者按 近日,本刊收到有关部门转来的一封信。信中说,新疆焉耆县在组织开展“4?30”“5?22”暴力恐怖声讨活动中,七个星镇呼尔墩村的一名“四老”人员库尔班?努拉洪送来一封个人声讨书。老人含着眼泪激动地说:我是一个经历了新旧两重社会的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少数民族党员。我这段时间睡不好觉老失眠,吃着烤羊肉串也不觉得香,心头老憋着一股子气。今天,我要把党的恩情说出来,让事实说话、让良心评判,让那些残忍的暴恐分子看看,他们是不得人心的,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新疆各族人民盼的是稳定、求的是团结、谋的是发展,五月的一场“倒春寒”,阻碍不了新疆跨越式发展的进程,挡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本刊特将努拉洪老人的声讨书刊登如下。

我叫库尔班?努拉洪,男,维吾尔族,今年68岁,1975年入党。入党近40年来,给村党支部写过许多思想汇报。今天,我以声讨书形式讲述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族群众的特殊关爱、控诉暴恐分子犯下的滔天大罪,我要把这些话讲给全国各族人民听,讲给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听,让事实去评判、让正义来做主。

党和政府让娃娃受教育 暴恐分子让娃娃下地狱

五十年代,村里的教育基本上是空白,整个乡都没一所像样的学校,好多维吾尔族农民孩子上不起学、不识字,只能在纸上用画圈来交流。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党和政府为提高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水平,为村里新建了漂亮的幼儿园和小学,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和学前两年免费教育、中小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我的7个孙子现在都在上学,而且一分钱都不掏,现在全村的娃娃都能上得起学了,中午学校还管娃娃一顿饭,2013年村里几个娃娃考上了大学和内地高中班,县里还发了助学补助,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啊!

暴恐分子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孩子受到良好教育,千方百计把不懂事的孩子先灌输宗教极端思想,再拉拢从事地下非法学经,然后观看暴力恐怖视频,学习制造爆炸等惨无人道的犯罪活动,这不是让我们的孩子下地狱么?这些孩子太小了,大的只有十几岁,有些只有五六岁,他们很容易受到“三股势力”的蛊惑,受到极端思想的影响,用小小的身躯和生命去给暴恐分子做挡箭牌、牺牲品,成为他们实施暴力恐怖犯罪的工具,这是多么惨无人道的事啊,天底下哪一个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干这样的事?你恐怖分子也有孩子,为什么不让自己的孩子去参加暴恐活动?你们的良知在哪里?暴恐分子你们听着,你们终究会遭到报应的。

党和政府让妇女当家做主 暴恐分子让妇女舍家弃主

近几年,党和政府为使我们少数民族妇女发家致富,提供了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帮助她们搞种植、养殖和做生意,村里好多妇女通过贷款搞起了种植和养殖或做大了生意,广大农村妇女发家致富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通过开展妇女“靓丽工程”、“掀起你的盖头来”、少数民族服饰模特大赛、刺绣、织毯、美食大赛等妇女喜闻乐见的活动,广大妇女的生产生活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热爱生活了、喜欢穿漂亮衣服了、家庭也和睦了,帮助各族妇女同胞摆脱愚昧思想束缚,引导她们学习现代知识,树立起现代理念,积极融入现代社会,真正撑起了我们农村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广大农村妇女真是口袋鼓囊囊、心里亮堂堂、脸蛋漂亮亮。

一段时期以来,我在巴扎上(集市)买东西时,不时看到一些妇女穿戴“吉里巴甫”服、戴面纱,年纪轻轻的小伙子留起了大胡须的异常现象。我今年已经是六十八岁的人了,我天天出门前必须要刮胡子,感觉一天不修就难受,难道我们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突然间“老了”?有一次我还听说我的胡同(老婆)说村里几个小女孩儿一起去参加别人婚礼,只因为其中的一个女孩穿我们维吾尔族传统衣裳(艾德莱斯裙子)而受到谩骂和排挤,我活了六十多年了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维吾尔族是个爱打扮、爱漂亮的民族,素来以淳朴善良、能歌善舞、热情好客而著称的维吾尔族怎么一下子脸蛋都不露了、衣服都穿黑了、也不与人接触了,这笔账还要算在暴恐分子身上,“三股势力”要把我们维吾尔族究竟引向何处?他们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否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甚至否定当今全世界大家都认可的科学成果,企图让人们重新回到以前愚昧落后的状态,把人们拖向愚昧迷信的泥潭。比如,他们鼓吹什么结婚典礼不能唱歌不能跳舞,婚礼要在清真寺里进行,不能上艺术学校,不能看电视,妇女不准参加社会活动,有些人还不办国家结婚证,让地下野阿訇(指未经政府批准从事宗教活动的人)念个“尼卡”竟然娶三个“老婆”等等。很显然,这些人打着宗教的旗号,歪曲伊斯兰教教义,目的就是要破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阻止我们实现新疆现代化的进程,阻止我们迈向更加文明幸福的明天。对此,我们决不允许,决不答应。

党和政府让农民富裕美好 暴恐分子让农民穷困潦倒

“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养殖补贴,地膜补贴,滴灌补贴,抗震房补贴,家电补贴,种植保险,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看看我们农民现在的补贴,可以说多达几十种之多,扳着十个指头数都数不过来,种地不缴税还给这么多补贴,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而现在实现了!”我家世代都是农民,可以说和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大家都说人勤春来早,但那时是春来人就愁,因为在六七十年代村里没修防渗渠,而且土地盐碱化严重,种啥啥不成,农民生活极其困难。自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我分到了7亩地,吃喝不发愁,家里有存粮。三年前,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承包了25亩地种皮芽子(洋葱),一年收入2万多元。通过我的带动和影响,村里400户人家调整产业结构,种植辣子、棉花等经济作物,手里都有了钱。现在村里60%的地都装了滴灌,只需动动手,开开阀门,不用淌着泥巴浇水了。特别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让农民在轻松种地之余,还享受国家各种农机购置补贴。现在,买农资、打农药、播种等大小农活都开拖拉机,用不着像以前肩挑人扛了,连收辣子、番茄也都是用机械采摘。真是政府补贴来种地,农民整天笑哈哈。

回想我们新疆农民以前住的什么房子?再看看我们现在住的什么?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会说,“那真是天与地的差别”。村里以前住的房子都是“地窝子”,用土坯垒成的,一旦遇上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只能眼睁睁看着房子被震倒、冲垮。这几年,党和政府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对村里进行了重新规划,给每户建房的群众补助资金2.85万元。通过党和政府的努力,现在村里家家都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新房。如今,村里旧貌换新颜,有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的绿化带干净整洁,农家小院里“三区分离”、清洁卫生,自来水、沼气通到灶台前,许多家庭用上宽带。现在农村和城里一样,晚上有路灯,还用上了冲水马桶,每天干活回来都能洗上热水澡,真是太方便了!农民发自内心地说:“住上安居房,不忘共产党!”

以前农村交通极不方便,谁家的人一旦得了病只能坐毛驴车到县上去看病,村里好多得重病急病的人由于交通不便耽误了看病。而现在农民个人一年只需承担60元就可以参加医疗保险了,村里100%的农民都参加了医疗保险,生活困难的农民也看得起病了。我老伴有心脏病,以前只因没钱一直不敢去看病。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行后,2012年我带她去自治区人民医院治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花了共6.2万元,结果一报销自己只掏了1.8万元,其他费用全部国家报销,要是放在十年前,想都不敢想。为方便群众就近看病,村委会还建起了卫生室,有专门看病的大夫。现在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再也不用为看病贵、看病难而烦恼了。

和谐、稳定、幸福的生活,人人渴望,人人向往。然而,暴力恐怖分子就是不肯让我们过这样的日子,总是想方设法来伤害我们无辜同胞的生命,来打乱我们的生活。他们为了达到这一罪恶目的,变换手法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来蒙蔽群众。他们企图把宣扬宗教极端主义与信教群众的生活联系起来,规定若干“阿拉木”,煽动不服从政府,不认政府颁发的各种证件,不要身份证、撕毁结婚证,不听从清真寺爱国宗教人士讲经,诬蔑爱国宗教人士等。人们如何着装、打扮、饮食,都从宗教极端主义角度做出规定,甚至煽动反汉排汉,说什么汉族人生产的粮食不能吃、修的路不能走、建的医院病不能看、做出的衣服不能穿等等。他们的这种宣传渗透,迷惑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信教群众,诱使信教群众把这些宗教极端主义宣扬的歪理邪说误当作伊斯兰教的规定。我是一名农村人,虽然没学多少文化,但道理我懂,这是纯粹的胡说八道和“勺子”(指傻子的意思),这哪是一个正常人说的话,我们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绝对不能偏听偏信,我要理直气壮地告诉这些恐怖分子,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这是我们中国的土地,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坚决不让这些没人性的暴徒乱来。

党和政府让群众走光明路 暴恐分子让群众走邪门道

上世纪50年代,新疆流传着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到北京给敬爱的毛主席送哈密瓜的故事。实话,那时整个新疆农村连一条像样的土路都没有,我们村只有一条坑坑洼洼的泥巴路,出门就像下地一样,不下雨时尘土飞扬,下雨时就像在泥巴里洗澡一样,农民出行太不方便了,毛驴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农民种的粮食、杏子和西瓜都运不出去,出行就更难了。村里小伙子、小姑娘赶“巴扎”,干干净净的衣服回家就脏了。这几年,政府出钱搞了“村村通”,柏油路修到了自家门口,村民再也不用为出行犯愁了,农副产品也可以运出去了,姑娘小伙子穿得漂亮干净了,好多家里还通过政府补贴买上了农机具,有的还买上了小汽车,家用电器应有尽有,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像“城里人”了。

我当村干部时,村里连一个像样的开会场地都没有,每次村里开会不是在田间地头,就是在村民家里,谁家娃娃结婚办个“麦西热甫”都没地方。现在好了,上级政府投资90多万元为村里建起了占地100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二层楼村委会办公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排球场和篮球场也建好了,村委会每周还组织村民进行各种培训学习和举办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同时,乡里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的科技文化生活,解决农村读书难、读报难、借书难的问题,由政府免费提供资金和书籍供农民进行借阅,现在藏书已达120多种4000多册。农村学科技、用科技的人越来越多了。

人少地广,村与村又分散,信息闭塞是当时新疆普遍存在的大问题,村里有个红白喜事等活动需提前骑着毛驴通知亲戚朋友,如果哪个老人去世还得专门派人去其他村挨家挨户喊话通知,信息只能依靠捎话传递。现在更好了,手机已经在农村基本普及了,连村里放羊的人兜里都装着手机。村里谁家结婚、娃娃“割礼”只要一个电话就行了,不用再跑十几公里的路去传话了。村里好多人家装上电脑宽带,能随时掌握国家“三农”政策和全国各地农副产品行情。

可是,暴恐分子不愿意让我们的路平道直、农村发展,农民富裕、社会安定,于是他们急了,便想方设法搞一些偷鸡摸狗之事,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们各族群众一定要保持清醒,要让误入歧途、不明真相的人明白一个道理,暴恐分子不是为了你吃不饱饭、没钱花才同情你、帮助你,只要是有脑子的人都明白,他们带你去的是一条不归路、断头台,最终的下场只是妻离子散、自取灭亡,遭全中国亿万人民唾弃。我们维吾尔族有一句谚语:“对狐狸要下夹子,对敌人要动刀子。”你想用狐狸一样的狡猾就能造成社会恐慌,引发人们行为失序?你们错了,面对血腥和暴行,党和政府不能容忍,我们各族群众更不会退缩。看看中央态度吧,“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重拳出击”;看看群众的态度吧,“暴恐分子是各民族的公敌,人人得而诛之”。等待暴恐分子的只有法律的惩罚和自取灭亡。

党和政府让农民喝甜水 暴恐分子让农民喝苦水

我们村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地方,村里几代人夏天喝“涝坝水”、冬天喝“冰棍水”。“涝坝水”碱性太大,而且人畜共饮,好多人因喝不干净的水而导致生病,有时村民还为抢水打架呢。在严重缺水的季节里,还要赶上毛驴车架上水桶到几公里以外的地方拉水吃。1997年,党和政府实行防病改水工程,出资打井给村里家家户户装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现在再也不用为吃水而发愁了,喝一口干净清凉水,真是甜到心里头。

我们维吾尔族有句老话:“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破铁锅。”那些坏分子破坏不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也改变不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暴力恐怖分子在青天白日之下一而再、再而三地残杀无辜民众,制造一桩桩血案,意图无非是想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阻止新疆的各项发展,阴谋分裂祖国。暴恐分子也给我们各族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的村党员干部也为维稳经常值班、巡逻而奔走,我们广大群众真是恨死这些恐怖分子了。我们要弄清楚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谁使我们发家致富、谁带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虽然我们文化程度不高,但看问题是准的,群众心里一本账,所以恐怖分子休想蒙骗我们广大群众的眼睛,我们与暴力恐怖分子的斗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对这些“狼”,我们要随时随地举高铁拳狠狠砸碎。

党和政府让民族团结和睦暴恐分子让民族分崩离析

这个民族、那个民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我们村是由维吾尔族、汉族、蒙古族、回族、土家族5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聚居村。几十年来,村里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睦共处、亲如一家,没有发生过一起涉及民族矛盾纠纷的事件,也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我清楚地记得,1962年从江苏如皋县来支边的青年顾良成到村里的场景。那时他住地窝子,也吃不饱、穿不暖,我爸爸知道后热情地叫他到我们家,给素不相识的顾良成和几个支边青年吃抓饭。爸爸还经常给他们送去吃的和用的东西。支边青年教我学汉语、学科学种田知识,而我则教他们学维吾尔语。有一年冬天,我的二女儿半夜突然高烧不退,而我的脚白天干活扭伤了,顾良成知道后,二话没说,抱起孩子直奔镇卫生院。我一直担任村里的调解员,是村里民族团结的见证人,几十年来,村里各种生产生活纠纷都是由我去调解、化解、平息,大大小小的事差不多有5000多件吧,但从未发生过一起群众上访和民族矛盾的事件。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虽然我的汉语水平不是太好,但我能听懂、读懂所表达的意思,就是让中国各民族都要团结一心。今年云南昆明暴恐案件和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让我心里更加对这些“坏蛋”充满仇恨,我在村里召开的声讨大会上第一个站出来发言揭批,我们各族群众的情谊,谁都炸不断、砍不乱!我的家庭有三名党员,胡同(老婆)曾经是村里的妇联主任、也当过赤脚医生,我自封自己为家里的“两长”(党小组长和家长),经常在茶饭闲暇之余给儿女们讲大家和小家的关系、讲“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讲各民族和睦相处、互相帮助的真人真事,讲国家给我们少数民族的富民好政策,讲恐怖分子惨无人道的罪行,让他们真正心里明白爱国爱家的道理、明白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每天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走在村头、地间,看到的是一排排规划整齐的抗震房,崭新的学校和村委会,整齐干净的院落。牛羊成群,绿树成荫,绿油油的条田,一派和谐、丰收、喜悦、繁荣的景象,真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活了68年了,现在看到我们村发展得这么好,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这都是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建设美好新疆的结果。“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是新疆农村发展的见证人,也是党的富民政策的受益者,人都是讲良心的,我可以自豪地说:共产党,亚克西!党的恩情比天山还高!我们各族群众与恐怖分子仇恨比海还要深!

最后我还想说:各族人民没那么脆弱。分裂祖国不得人心,制造动乱不得人心,破坏稳定不得人心,我们各族群众要像“石榴籽那样紧抱在一起”,等待着恐怖分子的,将是国家的铁拳,各族人民的同仇敌忾,以及恐怖分子自己的末日!

(口述:库尔班?努拉洪;材料整理:徐军 尹清勇)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