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宣部在宁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现场会

2014年09月26日14: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宣部在宁召开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现场会

25日,中宣部在南京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现场会,要求把节俭养德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大造声势,注重实效,形成全民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世明强调,节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加强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引导人们以俭养德、以俭修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使节俭节约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要组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唱响节俭节约的正气歌。要以对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深入推进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燕文介绍了我省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开展情况,她指出,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是贯彻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江苏坚持把教育引导与实践养成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示范引领与制度约束相结合,把节俭养德融入到改革发展的政策导向,融入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人民群众工作学习、生产管理和日常生活各个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主要做法是抓宣传教育,着眼全社会对节俭节约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自律,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宣传教育。同时坚持以点带面,注重典型引路,形成带动效应,并通过分类别、分领域主题实践分类推进。更重要的是从制度建设入手,强化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意识,调动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记者 顾巍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