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术交流)

国史研究应具有学术担当精神——“第十四届国史学术年会”述要

李 萱

2014年09月26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史研究应具有学术担当精神(学术交流)——“第十四届国史学术年会”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国史学术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中国道路的历史思考、运用唯物史观科学解读国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运用唯物史观科学解读国史,必须认清新中国成立以来65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国史研究一头连着历史、一头连着现实,不但具有重大学术意义,而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这对国史研究的学术担当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史研究应根据中国社会基本矛盾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发展,紧紧围绕我们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历史重大课题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揭示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