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信心

黎田

2014年09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因为在这个制度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十三亿中国人民,在短短的三十五年时间,就把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初步繁荣富强、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安宁的国家。无论是阿拉伯的世袭制度、还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两党制和多党制民主制度国家都做不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做到。

为什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做到呢?因为共产党一党领导多党合作,可以广招天下英才为国出力只要是愿意为中华复兴,为中国人民幸福奋斗的人,不管你是哪个党哪个派,只要有真本事,共产党都会用。有科技才能的到科技部门任职,有管理才能的到政府各级有关部门任职,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民主人士荣毅仁就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多党或两党制,不论哪个党上台执政都只用自己党内的人,其他党派的人再有本事都不会用。所以在野党的能人就千方百计地捣乱、干扰,造成极大的人才浪费和物质浪费。

当然,中国共产党用人也不是随意的。凡是被重用的人,都必须经过长期基层实践锻炼德才兼备的人。如县长、县委书记都是从优秀的乡、镇基层干部中选拔出来的;市长、市委书记几乎都任过县长、县委书记;省长、省委书记大多数都有市长、市委书记的经历;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总理、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都是任过两个以上省或直辖市德才兼备的党政负责人。西方称我们是精英执政。他们一任职就能熟练的运作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两党或多党制国家,只要在竞选演讲中会作秀,哪怕一天州长没干过的也能当上总统。如美国40届总统里根只是一个演员,奥巴马也只当过州议员,没有一天执政的经历,他们怎能把一个国家治理好,把国际关系处理好呢,人总是人,不是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深受广大群众拥护,激发了广大民众及各类英才发展经济的热情、在改革开发短短的三十五年时间,就走完了西方民主制度下,二、三百年发展里程。工农业总产值由1978年56.9万亿元;财政收入由1978年的1132亿元发展到12.9万亿元;农民人均收入由1978年的134元增加到8896元;外汇储备又1978年的1.67亿美元增加到4万亿美元。连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国都欠我们上万亿美元债务。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航天、通讯、高铁、核能等都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还反映在他对贪污腐败之风实行零容忍。因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宗旨、灵魂是为人民服务。凡是损害人民利益的都要被制止,都要被严惩。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制度他是为少数人服务的,他们除了选举中的纲性腐败无法改变,即如选举造势收资本家的钱,当选后要为资本家服务外,他们的人性贪腐也是十分猖獗的。如2009年美国,以怀德上校为首的一次就贪污军费500亿美元。欧盟每年贪污数额都在1622亿欧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2009年英国三大政党有300名议员卷入腐败海啸,其中事务部长芭芭拉一次就侵吞公款42458英镑(约合人民币44万元),日本田中角荣、乔本、竹下登等首相都是因贪腐而辞职的,南韩卢武铉也因贪腐被发现跳崖自杀,印度空军参谋长吉亚蒂2013年一次回扣6800万美元。俄罗斯每年有五分之一的军费被鲸吞,西班牙、意大利贪腐成风,他们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等价交换的原则影响下,官员人性贪腐的状况也是改变不了的。而我国在经济转型时期出现的人性贪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人民谋利益的核心价值观的影响下,通过制度逐渐完善,加强教育,加大打击惩治力度,加强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贪腐现象会逐步减少,直至根除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符合中国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实际,也必将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实意的拥护支持。历史以铁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得到人们真心实意拥护支持的社会制度,也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必然会不断地兴旺发达。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所谓民主制度,他的实质是为少数人服务的。据美国新闻报导,美国的富人群体从政府决策那里获得的利益是普通公民的十五倍。所以政府的支持率只有13%。五分之四即83%的美国人对政府不信任。美国凡是对广大民众有利的,对富人集团不利的决策方案都很难通过。如美国有4000万穷人急需医疗保险,可这个对穷人有利的方案就是通不过,还因此把政府闹的停摆了16天,是政府损失了1.6亿美元。又如美国每年大约有一百万人遭受枪击就有五万人之多,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是这一类似惨案不再继续发生,政府有意加强枪支管理,制定控枪法案,由于遭到了军火商的极力反对,这一对民众有利的控枪法案就是通不过。而在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下,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什么方案、政策、决定都很快被通过。如医疗保险、劳动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我们都在很短时间在全国推广实施。为了减轻九亿农民负担,免掉七百八十亿农业税方案一提出很快就被通过并组织实施。又如南水北调工程、三峡水库工程:三峡水电站工程等都是很快被通过并组织实施的。

中国共产党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核心实为人民服务,而想要为人民服务好,又必须了解人民需要什么?反对什么?而想要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反对什么,又必须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和群众打成一片,做人民群众的知心好朋友,只有这样群众才能把知心话告诉你。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集中大量的群众正确意见,制定各项方针政策,如经济发展的五年、十年规划,各种大的方针政策都是这样产生的,因为它是从群众中产生,又是为群众谋幸福的,所以它就必然得到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必然取得辉煌胜利。

由于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经济得以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人民发自内心的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好!我们要世世代代地把他坚持下去,使其发扬光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