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沈阳市高中生孙冠儒:好少年地铁清污秽

2014年09月16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好少年地铁清污秽(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人民网沈阳9月15日电 (记者何勇)9月13日21时40分,沈阳市刘女士乘坐地铁二号线外出赴约。上车后她刚在一个座位坐下,就闻到一阵阵臭气,扭头望去发现车门旁有一摊呕吐物,很多乘客捂着鼻子远远躲开,“这是一个女孩吐的,不知道是不舒服还是喝多了,吐完就下车了。”

  不一会儿,一位背着双肩包、穿着黑白色运动服的男孩上了车。上车后,这位男孩第一眼就看到了车门旁的呕吐物。没有任何犹豫,男孩非常自然地从书包里取出笔记本,撕下几张空白纸,一丝不苟地清理地面上的呕吐物,然后又小心翼翼包起来,生怕洒出来。

  整个车厢的乘客都被男孩的举动吸引了,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刘女士当时拿起手机,拍下了男孩的这一举动。几分钟后,机车停在市图书馆站,男孩带着包好的呕吐物悄悄地下车了,整个过程一句话也没说。

  9月14日开始,少年在地铁车厢内蹲下来清理他人呕吐物的一组照片在微博、微信上疯转,很多网友为少年的行为所感动,称之为“沈阳好少年”。

  这名少年是谁?沈阳当地媒体和网友齐力寻找这位热心的好少年,同时向网友发出倡议:让我们都像这位好少年一样,乘车时共同保持地铁清洁!经过大家努力,男孩很快被找到,是同泽高中三年级(6)班的孙冠儒。小孙说,我平时是个“暖男”,这种事很平常。而班主任则竖起大拇指:小孙是热心肠,遇到不平事都会出手,而且很绅士,班里有什么活儿,他会让女生早回家,自己揽下来做。网友们纷纷留言,真心赞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