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访谈韩震、侯惠勤、辛鸣

对话价值观(自由篇)·(5):自由 从心所欲不逾矩

2014年09月10日08:3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9月3日,一个令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日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回首那一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中。正如当时一篇报纸社论所言:“今天南北战场上,是争着死、抢着死,因为大家有绝对的信仰,知道牺牲自己,是换取中华民族子子孙孙万代的独立自由。”
自由从来都是人类追求的理想,是值得为之奋斗、为之流血、为之牺牲的最崇高的价值之一。可是如今有些人却将自由看轻了、看小了、看窄了,以为为所欲为就是自由,以为与众不同就是自由。回首人类历史上数不胜数的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也要追求的自由,绝不是简单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到底自由是什么?走进新时代,我们应该追求怎样的自由?个人的自由与社会的发展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自由有没有边界,如果有,那自由的边界在哪里?
本期,我们邀请了三位专家,共话“自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