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立兵:依靠制度改革营造让好干部脱颖而出的党内制度环境

2014年09月09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彭立兵。 秦华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9日电 (赵娟) 日前,中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为帮助广大网友了解方案出台的背景和过程,更好地理解方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彭立兵做客演播室与网友进行交流。访谈中,彭立兵认为,现在解决党内存在的诸多问题,必须依靠制度改革来实现,重点突破,以此带动党的建设整体推进,实现依法管党。

彭立兵谈到,比如解决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不良的问题,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靠体制机制。好的环境和好的制度互相促进,科学有效的制度本身就是最稳定、最直接的环境。党的建设制度发挥着调整党内关系、指导党内生活、规范党员行为、解决党的问题,维护党的秩序,集中党的意志等重大作用,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就是要通过系统性、全局性的制度个性和制度建设来营造惩恶扬善、扶正祛邪,使一大批好干部脱颖而出的党内制度环境。《实施方案》提出了很多方面的制度和机制。比如提出要加快构建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和党内选举制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等,这些都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地制度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