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振武:打造形态多样的新型主流媒体

2014年06月13日09: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原标题:杨振武:打造形态多样的新型主流媒体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

  点击进入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应用开发者大会专题

  直播: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应用开发者大会主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示,人民日报客户端将借助移动平台,充分展现人民日报的各类优质新闻内容,立足移动互联网传播,改变传统报纸的采编机制流程,呈现符合用户需要的新闻信息。

  杨振武表示,在技术变革推动下,媒体形态和舆论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新闻传播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分界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这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中央要求,人民日报把加快融合发展作为报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和紧迫任务,专门制定了加快推进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人民日报要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增强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力争经过不长时间的努力,使人民日报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当前,各类移动终端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日渐成为人们获取新闻信息重要渠道,而客户端是其中的重要入口。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作为中央的新闻机构,作为一个主流媒体,通过自己的客户端,向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提供及时可信的优质新闻内容,这是人民日报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迫切要求,也是迎接挑战,把握机遇的必然选择。

  杨振武指出,人民日报客户端不是一个简单的移动应用。它的背后,有人民日报及社属媒体强大采编力量支撑的内容优势,有着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率先上市的人民网所创造和积累的平台优势,更有着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的政治优势。人民日报客户端将借助移动平台,充分展现人民日报的各类优质新闻内容,但它绝不是简单照搬报纸内容,而是要立足移动互联网传播,改变传统报纸的采编机制流程,呈现符合用户需要的新闻信息。今后人民日报及所属媒体的所有记者、编辑和评论员,都将逐步改变单纯为传统媒体供稿的模式,随时随地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向移动互联用户提供新闻事实和观点意见。

  杨振武强调,人民日报将围绕一流内容的要求,坚持专业生产和用户生产并重,把人民日报的核心新闻生产力优势导入移动互联网中,突出独家、突出原创、突出评论,做有品质、有观点的新闻,既充分吸收各类新闻客户端的成熟做法,又充分体现人民日报的鲜明特色。同时,人民日报也将把用户体验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技术支撑,把握个性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不断优化用户体验。面向未来,人民日报将努力打造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深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主流新闻门户、权威观点引擎、聚合信息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