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友观点

坚定理想信念   构筑精神家园

公震

2014年08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2014年7月20日《新华网》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

笔者以为,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毋庸讳言,培训干部,加强理想信念和品德教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构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就是要深入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干部真正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防止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言论的鼓噪下迷失方向,防止在封建迷信和宗教的影响下失去自我。

实践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离开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就会成为西方道德价值的“应声虫”。

事实证明,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这是国情所致,顺应时代发展之要求,同样也是引导和帮助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具体实践。

共产党人之所以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因为有人格力量,影响、激励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业绩。从人民当家做主人到改革开放让人民群众逐步富裕起来,国家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无不见证了共产党人克难攻坚,不屈不挠,敢于人先,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朝着美好生活奋斗的光辉历程。

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就能确保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就能让干部明大德、守公德,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就能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做到言行一致,对上对下讲真话,面对大是大非能够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进行斗争。

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德教育,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构筑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为国家事业注入不竭的源泉。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