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第二场举办

2014年08月13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第二场举办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谢磊)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理论局、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4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谈”举办第二场。5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司法体制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等改革话题,为网友深入解读。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在访谈中说,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既要有紧迫感,更要有打攻坚战的现实行动,还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副所长孙晓芳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将着力推动制度机制创新,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副司长周美林说,“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旨在应对我国人口形势发生的新变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制度处处长郭建华说,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提高全民养老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建设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目标。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成效非常显著。惩是基本要求,防是根本举措,需要把两者有效结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