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日谈

不是咬住月饼不放

张建星

2014年08月12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不是咬住月饼不放(今日谈)

昨天,本报刊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再次开通公款送月饼举报窗的新闻,受到网友高度评价。但也有少数人认为,咬住月饼不放,是不是小题大做。

其实不然。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这个大局中,这块小小的月饼实在很有分量。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公款送礼,天价月饼,曾浩浩荡荡,慷国家之慨,结私人之谊,公私不分,既有悖于中秋佳节的本义,又严重侵蚀党风和社会风气。这个问题能否彻底解决,不再反弹,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以反“四风”的实效取信于民。

不良作风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起来并不容易。如果咬不住,盯不紧,稍有反弹,就会功亏一篑,必须防微杜渐,抓紧抓实。因此,盯住一块小小的月饼,绝不是小题大做。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狠刹公款送礼歪风,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体现了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意志。

只有风清气正,才见一轮明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