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国家治理创新100佳经验大型课题调查在京启动

2014年08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论坛网

原标题:第二届国家治理创新100佳经验大型课题调查在京启动

  人民论坛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焦杨)2014年8月8 日,第二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大型课题调查暨中国治理创新案例库建设项目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组织发起,目的是为了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基层单位、组织、团体等在治理创新层面经验的挖掘,进一步为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提供经验蓝本和理论支撑,为深化全面改革提供新的动力。

  第二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课题调查在总结首届活动的基础上,对调查领域、调查阶段等进行了更科学的设计,增设了省级治理治理创新30佳子课题调查。整个课题调查活动从2014年8月8日启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省进行(2014年8月8日—2015年3月1日),每个省初选出省级治理创新30佳经验(个别大省选出治理创新50佳经验);第二阶段从各省选择出的30佳经验综合评定出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2015年3月1日—2015年6月28日)。活动期间,除了在人民论坛网推出相关侯选单位、组织和社会团体的经验介绍及接受网友投票外,课题组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经验交流活动。

  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课题调查20余家顶尖研究机构与高校提供学术支持或学术合作,百余位各领域权威专家担任评审委员。自2013年11月开始,经过经验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分、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等阶段,于2014年6月26日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暨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峰会上公布了调查成果。

  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课题调查及峰会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级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反响热烈、影响巨大。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论坛峰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指出,“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的挖掘与总结很好地补充了当前国家治理创新素材的匮乏和理论资源的短缺,为我们构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关键的突破口”。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腾讯网、凤凰网等30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理论版对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治理现代化与文明的跨越”理论研讨会进行了整版的总结和梳理,人民网对论坛峰会进行了全程直播,人民论坛杂志和《国家治理》周刊以特刊的形式对国家治理创新进行了深度挖掘,掀起了一股探讨治理创新的热潮。

  第二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课题调查在继承首届课题调查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好的设计,有了更多创新,定会更加科学客观,引起更广泛的关注。更多活动详情和内容,网友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人民论坛网了解和参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