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四讲走进武警基层部队

2014年07月30日20: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四讲走进武警基层部队

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四场30日在武警交通第九支队北京延庆驻地举行。国防大学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教授为基层官兵作题为“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的崛起”的报告。

在报告中,公方彬对大国崛起、时代变化突显核心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如何建设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做了解读。他说,核心价值观看不见摸不着,可一旦确立起来,就会驻存于灵魂深处,随时发挥作用。核心价值观不同于某一思想理论,它关系一个民族价值系统的建设,带有基础性、根本性,既不能轻易更改,更不能一阵风。

“核心价值观对我们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起引领作用,对多元价值观起整合作用,对社会的意志和力量起凝聚作用,对我们的精神提升起奠基作用。失去核心价值观支撑的经济繁荣不可持续。”公方彬说。

据介绍,此次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首次走进基层连队,与现场官兵、网友零距离探讨中华民族与核心价值观。来自武警交通第九支队的600多位官兵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395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孙铁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