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首届青少年人格塑造与责商教育模式研讨会”述要

岳林才

2014年07月25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青少年人格塑造的关键是提升责任能力——“首届青少年人格塑造与责商教育模式研讨会”述要

四川大学、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责商管理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青少年人格塑造与责商教育模式研讨会”近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与会者认为,责商即责任商数,是指个人、群体和组织等对自我责任的感知、认知及其责任行为掌控能力的指数。这种能力是责任主体诸多能力中最关键的能力。以培养青少年“个体责任行为掌控能力”为核心的责商教育模式,体现了责商教育理论的基本内涵及教育的途径、方法,抓住了青少年人格塑造的关键,找到了启动孩子持续成长的内生动力,实现了文化知识学习能力与自我责任行为掌控及担当能力的同步提升。“责商教育模式”的探索实践,可为我国青少年的教育、培养提供有益启示和借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5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