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晁天义:“《历史研究》创刊60周年学术研讨会”述要

2014年07月24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发挥好史学的社会功能——“《历史研究》创刊60周年学术研讨会”述要

“《历史研究》创刊6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60年来《历史研究》走过的历程、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史学发展并发挥好史学的社会功能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作为新中国最早创办的专业期刊之一,60年来《历史研究》高举唯物史观旗帜、引领史学前进方向,探寻历史发展规律、以史经世,站在时代前沿、力促史学创新,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者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史学具有重要的社会功能,可以资政育人,为人们提供丰富的知识、启示和智慧。当前,我国史学正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历史研究》应在推动学科基础理论和重大问题研究、促进马克思主义史学新发展、倡导跨学科研究方法、打破学科壁垒等方面继续探索,进一步发挥好史学的社会功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4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