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启动

2014年07月23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启动

   7月22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的“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国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梁立华,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春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副总编辑、南方新闻网总裁欧阳农跃出席活动并启动出发仪式。本次活动为期5天,含全国一批网络名人、中央及省属媒体成员、商业网站组成的活动联合采访团, 将奔赴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地,实地走访我省重大项目,了解建设运营情况,亲身感受改革推动发展下广东新面貌。

   近年来,广东坚持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省 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任务和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仅2013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4908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16.9%, 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广东再安排省重点项目285项、子项目836个,年度计划投资4500亿元。截至2014年5月 份,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78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39.5%,进度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新开工建设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拱北 至横琴段、湛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国国际(新兴)信息产业化等项目57个,建成投产珠海市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汕头移动TD-LTE一期工程等项目2 个;获国家批准建设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惠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项目2个,总投资约294亿元等。

   围绕广东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本次“网络名 人看广东”主办方特别邀请来30名国内网络名人,并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凤凰等中央重点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新闻 主管、记者、网站微博负责人,同步集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传统媒体,以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等广东主要省属媒体的 记者力量,联合组成了90人的采访队伍。根据行程安排,采访团一行将连日实地走访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工程、佛山市恒益电厂烟气治理工作项目、中海壳牌乙烯 项目、大亚湾核电基地、东莞市区环保热电厂、横琴新区开发建设项目等11个我省重大项目,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六市领导还将与采访团座谈 交流。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为我省首次通过“网络名 人+网络媒体”的组合方式,结集全国知名网络“意见领袖”、中央到地方各主流网络媒体及传统媒体之力,揭秘作为引领全国深化改革浪潮的经济大省——广东, 其大力推进深化改革以来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下广东纵深发展的真实程度。

   受邀参加活动的采访团成员,对本次“网络名人 看广东”充满期待。连日来,陆续抵达广东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还特地结伴提前到广州地标——广州塔走了一遭。“广东我们来啦!”、“广州名不虚传,堪称南 粤明珠!”亲身感受当前广东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高度,不少见惯“大场面”的网络名人也难掩雀跃之情。另有不少受邀参团的媒体记者表示,计划将新闻采访 工作贯穿本次活动始末,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依托微博、微信、微视、专题网页、纸媒专栏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报道。“对本次活 动的采访报道,除部分报道、评论除刊发中文稿件外,还将编发稿件英文版向海外传播”,采访团有媒体记者表示。(记者/钟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