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拓:对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教育实乃当务之急

2014年07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李拓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万鹏)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李拓。

“理想、信念,多么熟悉而亲切的字眼。曾几何时,理想信念在我们心目中是多么的神圣。一旦树立理想信念,一生为之奋斗又有多少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可是在今天却被一些人认为是落后和过时,精致的利己主义被认为理所当然。”针对当前社会理想信念教育状况,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李拓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是什么造成今天人们对理想和信念如此漠视?”

李拓谈到,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即使有健硕的躯体和优雅的生活,也无异于行尸走肉。一个民族没有理想信念将会出现弱肉强食、尔虞我诈的恶风世俗。今天我们在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的时候,发现生活中缺少了一些最可贵的精神生活,没有了理想信念如骨头中缺钙身体缺乏维生素。因此,当前我们重提对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非常必要,加大对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是端正党风、净化社会风气、实现中国梦的重大举措。

最后,李拓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无古人,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新航程,需要一大批具有伟大精神、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忠诚战士为之终生奋斗。塑造一批又一批这样的战士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物质大厦必须有精神支柱作为支撑,民族复兴、国家繁荣才有希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