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浙江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综述

徐友龙

2014年07月22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培育核心价值观贵在知行合一——浙江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综述

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浙江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知行合一,功在持之以恒,重在全民参与。当前,首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系统地阐释好、宣传好,帮助人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人们的内心认同,做到内化于心。在此基础上,要使人们知行合一,提高行为自觉,做到外化于行。做到外化于行,需要积极开展各种人们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促进实践养成。今年以来,浙江开展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以市场、旅游、出租车三个领域为重点的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的家训——浙江百姓重家风”活动,就是这方面的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2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