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的价值观——曲艺走基层全国百场巡演”在京启动

姜潇

2014年07月17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们的价值观——曲艺走基层全国百场巡演”在京启动

16日晚,姜昆、张志宽、戴志诚等曲艺名家走进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为村民们带来一场以“节俭养德”为主题的专场演出,由此拉开“我们的价值观——曲艺走基层全国百场巡演”的序幕。

“我们的价值观——曲艺走基层全国百场巡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首场演出紧扣节俭主题,旨在弘扬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推动在全社会营造节俭养德的时代新风尚。演出当晚,一批近几年来新创作的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曲艺作品登台亮相:既有反映现实题材的群口快板《节俭小唱》,也有经典传统作品西河大鼓《一分钱一两米》;既有反映伟人生活的京韵大鼓《情系西花厅》,也有根据传统小故事改编的儿童快板《一块传家匾》,以相声、快板、单弦、京韵大鼓等多种曲艺形式,向观众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中国曲协和部分省(市)曲协将在全国举办106场巡演活动,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五个主题,深入到各地基层的城市广场、农村集镇等场所,开展导向鲜明、内涵深刻的主题文艺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