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小白蛇的传说

2014年07月16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传说从前有一个货郎,他去买货,在一个村边看见几个小孩正围着打一条小白蛇。货郎看着小白蛇被小孩们打得直翻背,快要死了,觉得小白蛇挺可怜。货郎上前说:“你们别打啦,把小白蛇卖给我吧!”小孩们闻听挺高兴,就卖给了货郎。

货郎就把这条小蛇放在担里,天天挑着它,给它治伤,给它吃喝。货郎没个固定的进项,他自个也没准,挣着钱就吃个一顿两顿的,挣不着钱就饿个一顿两顿的。货郎对小白蛇挺好!天天想法给它找点好吃的,让它吃饱。一来二去,小白蛇就越来长得越大,长到有扁担那么长短了。这天,货郎挑着白蛇走到一个山前说:“小白蛇,你长大啦!我总带着你也不大方便,别人看见都害怕。你也能自个照顾自个了,你去吧!好好修炼去吧”。

白蛇不走,货郎总是劝它,最后货郎把白蛇放在了山上。货郎与白蛇相处好多年,一时要分开,心里都挺别扭,他俩流着泪分手了。

货郎从把白蛇放在山上以后,天天来看白蛇,顺便给它捎点好吃的东西。这时,白蛇总是出来,和货郎贴贴脸呀啥的,表示亲热。

货郎死了。临死前他告诉儿子要天天去看白蛇,也要儿子想法多给白蛇弄点好吃的。儿子听了货郎的话,也是这么着做的。儿子死了,也告诉了自己的儿子要经常去看白蛇。这样货郎一家世代照顾白蛇。白蛇整整修行了三百年。

有一天,白蛇到外边去修炼。路过一个地方,看见儿那的草又高又密,白蛇走累了,它就想在这个草地歇上几天,不在这儿常住。草里住着一条青蛇。

青蛇说:“不中”。

她俩越说越僵,就动手打了起来,白蛇把青蛇打败了。青蛇服气了,说:“我自个没意思,不如就服侍你算了。您为主,我是奴。无论您走到那儿,我都跟您走。”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年。白蛇为了报答货郎一家的救命之恩,常带着青蛇寻找货郎后代。在西湖遇见了货郎的后代——许仙,才引出了断桥借伞和以后的姑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