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嫦娥奔月

2014年07月16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传说,嫦娥的丈夫羿是国王,是个暴君,对老百姓非常残酷,从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人们生活的非常痛苦。嫦娥看到老百姓们受苦,心里很难过。

羿想永远统治天下,到处求长生不老药。听说西天王母娘娘那里有仙丹,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羿去求了两粒仙丹,王母娘娘对他说:“天黑睡觉时再吃”。羿就叫嫦娥收管好,准备到晚上吃。嫦娥见丈夫有了仙丹,吃了长生不老,以后老百姓就更熬不出头来,就更苦了。可自己也想不出个好法子。这时就听几个彩女在窗外喊:“嫦娥,你把仙丹吃了,你丈夫就不能长生不老了,你也甭在地上过了,咱一块上广寒宫吧。”嫦娥一听,对!我吃了仙丹,丈夫不能长寿,老百姓就不会永远受苦了。她把仙丹吞到肚里,只觉得身子轻飘飘地,小白兔跳到她怀里,几个彩女拉拉扯扯,就升上月亮广寒宫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