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金融工具解决社会问题——“中国公益金融论坛”述要

记者 曹 平

2014年07月1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用金融工具解决社会问题(信息快递)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公益金融论坛暨《社会责任投资实践指南》中文版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社会责任投资的历史发展与核心理念、如何有效地将金融工具和市场工具引入社会领域推动社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社会责任投资的本质在于兼顾经济与社会的双重效益,将传统的股东利益至上的分析模型拓展到包括股东、顾客、员工、社会、环境等在内的利益相关者模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模式用于解决社会问题,比如人口老龄化、留守儿童、环境污染问题等,这有利于改善人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因此,我们应深化相关研究,积极探索运用金融工具和市场工具解决社会问题。

  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投资实践指南》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12个案例,分析了社会责任投资人需要面对的问题、挑战及其应对的办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