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息快递)

公信力是司法的生命——“检察公信力研讨会”述要

记者 何民捷

2014年07月1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公信力是司法的生命——“检察公信力研讨会”述要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主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检察公信力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

  与会者指出,公信力是司法的生命。检察公信力,即公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及其工作的认同、满意和信任程度,是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只有做到党委肯定、人民满意,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赞誉,不断增强公信力,才能更好发挥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职能作用。

  与会者指出,检察工作越是及时主动公开,越能促进公正执法、赢得群众信赖,越能增强公信力。在互联网时代,检察机关及其法律监督工作都处于网络民意的实时关注下,检察公信力建设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增强深化检务公开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执法办案信息公开为核心全面深化检务公开,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司法的公信力和亲和力。研究建立检察公信力测评体系,并把它作为检察业务考评体系的补充,有利于更好反映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效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