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热议:爱捧“大师”的贪官何以层出不穷?

2014年07月08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8日电 湖南省交通系统巨贪、怀通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经理佘小年曾去找“王大师”王林消灾,并以“修庙”名义指示行贿企业给王林汇款150万元。而王林不仅表示“认账”, 还承认除150万外,佘小年另给他汇过80万元。从李一到王林,“大师”身边似乎总是少不了官员的身影,而“大师”们出事后,贪官们也常会落马。“回过头看,隆重推荐、吹捧过王林的官员,很多都是贪官,一部分已经坐牢,有的已被枪毙。”某厅级官员说。贪官为何总爱捧“大师”?网友们认为,贪官捧大师,实质上是以权钱交易谋求上层官员庇护。要废了“大师”的功夫,最关键还是要从整顿吏治入手,让其发不了功,骗不了人。

拜大师之风兴起,内因在于贪官精神“缺钙”。网友“郭春龙”在帖子中谈到,官员求“大师”多为“升官”或“渡劫”,这反映出其政绩观和世界观的歪曲。网友“冬君”谈到,心有邪念才信邪,贪官是为自己的不安全感寻求心灵慰藉,希望获得所谓大师的庇护;而王林借助名人和官员,为自己编织了一个骗人的社会光环,两者相互利用。网友“新手稻草人”则认为,贪官迷信“大师”,多是因为自身立场不坚定,疑神弄鬼,很容易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出去,让“大师”轻而易举的捕捉到,被“大师”所蛊惑,甚至是“唯命是从”。网友“边城浪人”认为,贪官追捧大师不仅折射出信仰缺失和精神空虚的丑态,更是“官念”的出轨。求官不为“造福一方”,而是为了自己发财,这样的官多是外强中干、徒具虚名之流,又怎能得到群众认可,被组织看好?

“贪官捧大师,实质上是在以权钱交易寻求上层官员保护”,网友“罗瑞明”认为,此“王大师”非彼大师,与多个上层官员关系甚密,甚至有的官员视其为座上宾,因而,要废“王大师”的功夫,还得从整治吏治入手,让其发不了功,帮不上忙,如此才能遏制“捧大师”之风。

从李一到王林,为何“大师”层出不穷?如何净化官场不良习气,给官员补补钙?网友“边城浪人”认为可以从三方面着手,首先坚决打击惩处利用权力腐败、走歪门邪道来选拔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其次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最后,加强对宗教行业的监管力度,在坚定不移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同时,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发挥民宗、统战部门的作用,创新社会管理。

相关链接:

鬼神之学当休矣,莫拜鬼神拜苍生 

找“大师”消灾的官员不如多照照“镜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