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都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述要

朗清平

2014年07月0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信息快递)——“首都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述要

  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近日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全面系统、权威准确,适应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读本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者提出,思想理论战线在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理论武装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对于首都的广大理论工作者来说,就是要带头学好用好读本,不断深化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履行服务科学决策、推出精品成果、服务人民群众、凝聚社会共识等职责,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