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严“四个要求”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效果

唐明登

2014年06月30日13:1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展以来,东安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在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从严“四个要求”抓好对照检查材料,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效果。

东安县委按照从严“四个要求”开展对照检查活动:一是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群众提、上级点、督导征、相互帮、自己找”的要求,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对照和梳理,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二是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要身体力行“亲自起草”、“自己动手”,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写出自己的东西,不人云亦云,不照抄照搬。三是要求对照检查材料写问题要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切中要害,诚心诚意,虚心剖析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反“四风”要消除顾虑,敢于揭短亮丑,戳自己的痛处;抓整改要直截了当,避免讳疾忌医,防止从理论到理论,与实际操作脱节。四是要求对照检查材料以真不真、深不深、实不实作为达标通过的标准,严格把关严格督导检查。

为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真、深、实”,防止走过场、务虚功。市、县督导组从严把关,重点查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对照检查材料。主要看是否列举了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是否不绕不虚不空、是否触及思想灵魂、是否务实管用。对查找不实、剖析不深、挖掘不透、没有见人见事见物的,坚决打回推倒重写,确保对照检查剖析触及灵魂深处,深挖思想根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效果。

截止目前,市、县督导组共检查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材料139份,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剖析材料1260余份;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已经修改五稿,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已三易其稿。通过对照检查剖析,有效地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作风建设。(作者单位: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组织部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