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干部要读好三本书

蔡衍宁

2014年06月30日11:2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认真地读好三本书。一是读好信仰书;二是读好经典书;三是读好群众书。这三本书,既要一篇一篇地读,更要一本一本地读,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读好信仰书。就是要读革命烈士的事迹书。革命烈士是在革命实践中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追求信仰,献身信仰的。他们不仅用语言来表达信仰,他们是用生命铸造信仰。他们留下的光辉业绩就是信仰的结晶,发光发热,永远照亮着后来人。我们瞻仰他们的遗迹,寻找他们的足迹,祭奠他们的英魂,朗诵他们的诗篇,继承他们的意志,高举他们的旗帜,获得更多的革命力量来奋斗我们的事业。更深入地走进他们,更深刻地感受他们,用心去拥抱他们的忠诚,用爱来筑就我们永恒的信仰,摒弃一切私心杂念,只留一颗忠诚的心为国为民服务!!

读好经典书。就是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特别是要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实现?我们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当代中国为什么能够得到蓬勃发展?在以后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应该想到什么、看到什么、做到什么?这些都要求我们从经典中作深层次的探究和思考。伟人的思想会给我们更多的启发和引导,他们高深的论述也会增加我们思维的高度和深度,给我们思想的力量。从经典中得到的东西好比是从沙中淘出的金子,无比珍贵,是人生的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受用无穷。想当年,我们的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共产党宣言》中得到了人生的启迪,从而自觉走上革命道路。一部经典创造了他们美丽人生和高尚的事业。我们同样能够做到从经典中开启人生新的奋斗征程,那就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读好党的创新理论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弄通弄透,坚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读好群众书。就是要做到如何把信仰更好地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精神与自己的工作情况结合起来,与群众的力量结合起来。这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考验。这是实践中的难题,也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答卷。不过,也没有什么,就是要我们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中,走进群众中,到群众中寻找有效的办法。与群众一起劳动、一起思考、一起奋斗,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干群齐心,其力断金。怕就怕在有些人只在岸上喊,不愿下河游。见不到他们的真心和真行。这不是真读,而是假读。我们不能做假读先生,要做真读先生,共产党员就是要豁得出去,顶天立地。革命年代需要一股气,建设年代需要一股劲。要有一股与群众同生死共命运的劲!才能做好实际工作,服务好群众,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三本书要结合起来读,读好读深,定会增益其所不能。

(作者系江西省乐平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问题研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