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警示领导干部“慎重用权”

干越白丁

2014年06月30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徐才厚作为前中央军委领导,受党教育多年,身居要职,但没有正确把握自己,从我军高级将领沦为腐败分子,发人深省。从根本上来看,是没有正确运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把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以权谋私、为所欲为,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为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做到廉洁奉公提供了一部反面教材。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权力一旦失控滥用,就会走向腐败的深渊。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中央查处徐才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零容忍”的态度,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强决心。这证明,不管身处什么部门,不管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惩。无论是在我们党内还是在军队,都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坚持依法治国,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坚持依法治吏、依法管权。中央查处徐才厚,表明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任何领导干部都要以宪法和法律为行为准则,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或权力、履行义务或职责。中央查处徐才厚,告诫领导干部要将自己的全部活动纳入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时时以法律来规范自己,事事以法律约束自己,把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使法律成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可逾越和侵犯的“雷池”。

惩治腐败正当时,作风建设未有期。中央查处徐才厚,为各级领导干部再次敲响警钟,告诫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防微杜渐,在“为官不易”的考验面前,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努力成为一个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