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治理》周刊创刊启动仪式暨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06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家治理》周刊创刊启动仪式暨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史鹏飞)6月26日上午,《国家治理》周刊创刊启动仪式暨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对《国家治理》周刊的创刊表示祝贺。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致辞中指出,宣传好、服务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思想理论战线和新闻宣传部门的重要职责。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人民论坛作为一份权威高端的思想理论刊物,更是责无旁贷。我们要着眼于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智力支持,着眼于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认真抓好宣传报道和相关工作。创办《国家治理》周刊,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全新探索,一项具体举措。

  杨振武表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重大问题,也是一个崭新命题。办好《国家治理》周刊,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要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既不以西方为标准,又勇于打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努力推出高质量的成果、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要注重发挥优势,汇聚专家学者,瞄准学术前沿,为广大读者提供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实际工作提供思想理论参考。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等出席。

  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论坛主办的《国家治理》周刊是我国首家专注研究与传播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期刊。创刊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以“治理现代化与文明的跨越”为主题的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会议还发布了“首届中国治理经验创新100佳”课题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