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两名省部级领导同日公布被查说明啥?

倪洋军

2014年06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近日全国屡有“大老虎”落马,频次之高、权职之重让人震惊。6月14日,曾主政江西7年的副国级“大老虎”苏荣被查,不到一周,山西又有两名副省级领导一夜之间齐“落马”。严重违纪违法——这几个字眼是那么触目惊心。这也绝非机缘巧合,而是中央坚决反腐败的又一例证,是一些贪官多行不义必自毙,值得我们反思。

无论是在中央巡视组的搜寻下,还是在网民群众的举报下,“苍蝇”纷纷被拍、被打,特别是一些位高权重的“大老虎”被绳之以法,极大地提振了老百姓对中央反腐败的信心。对于山西同时有两名副省级领导被查,人们已不再惊讶。这既说明打“老虎”成了常态和共识,也反映出反腐制度化后,其力度、韧度和精确度都远超以往,无论“老虎”潜伏多久、伪装多深,都难逃追责。

腐败常常具有连带性、传染性,这提醒我们在反腐上要有“顺藤摸瓜”、“斩草除根”的技巧和决心。山西两名副省级领导接受组织调查,这既是偶然,更是“连体犯罪”的恶果。当一个地方,特别是同一个班子之内,连续有多名官员因贪腐而被抓,往往会被人们称为“官场地震”,这样的“地震”,不仅对该地的干部队伍是震慑,更会影响该地的经济发展以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

这样两位“大老虎”的落马,一方面告诫我们,干部在一个地方为官不能太长;另一方面也警示我们,必须净化官场生态,斩断官员伸向腐败的贪婪之手、阻断“官商勾结”的链条;再一方面,要始终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绝不可任其猖狂、猖獗到所谓的“大老虎”时再去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