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绘制群众“路线图”编织农民工“责任网”

李成军

2014年06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切实解决农民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在工作、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绘制联系群众“路线图”,编织关爱农民工“责任网”尤为重要,势在必行。

对于农民工来说,就业环境恶劣、社会保障缺乏等问题容易引发矛盾。这不仅直接损害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成为影响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的不安定因素。对此,我们须转变观念,想农民工之所想,急农民工之所急,忧农民工之所忧,切实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绘制好联系群众“路线图”,编织好关爱农民工的“责任网”。

第一,把改善农民工的工作环境作为绘制联系群众“路线图”,编织关爱农民工“责任网”的关键切入点。建立健全农民工维权政策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彻底改善农民工的工作环境,解除农民工的后顾之忧。

第二,把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作为绘制联系群众“路线图”,编织关爱农民工“责任网”的主攻方向。针对目前各种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现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切实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公里”,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第三,把设立专门的农民工维护权益诉求中心作为绘制群众“路线图”,编织关爱农民工“责任网”的必要手段。通过设立农民工维权诉求中心,领导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工地一线接地气,面对面的倾听农民工诉求,及时掌握农民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才能为全心全意为农民工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农民工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关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百姓的安定生活,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我们必须以全面系统、行之有效的措施来维护农民工的切实利益,才能绘制好联系群众“路线图”,编织好关爱农民工“责任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