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吴撼地:《通货膨胀预期管理研究》简评

2014年06月0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提高通货膨胀管理的科学性(新书评介)——《通货膨胀预期管理研究》简评

江世银撰著的《通货膨胀预期管理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通货膨胀预期管理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对提高通货膨胀管理的科学性和宏观调控效率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凸显两个特点。

前沿性。目前,我国关于通货膨胀预期管理的研究成果还不多。该书借鉴发达国家通货膨胀预期管理的评价理论和方法,结合我国实际,提出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的通货膨胀预期管理评价理论和方法,并对建立预警机制和调控模式作了研究,具有前沿性和实用性。

综合性。通货膨胀预期管理涉及通货膨胀预期惯性、预期测量、预期管理模型等诸多内容,需要采取多学科综合研究方法。该书以金融学和管理学为主,运用宏观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方法,因而研究较为深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9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