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国学当代使命论坛在长召开

2014年06月03日11: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国学当代使命论坛在长召开

5月31日,以“国学教育与中国梦”为主题的吉林省第二届国学当代使命论坛在长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国学研究机构、各省市国学研究组织以及从事国学研究的文化学者180多人出席了会议。谷长春、任俊杰、高文、刘淑莹、杨庆才等老同志出席了会议。

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积淀着整个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省国学研究会会长杨庆才在会上表示,国学不应该仅仅是《三字经》、《弟子规》层面的蒙学教育,国学也不应该只瞄准企业文化一类应用性概念,它应该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命运,关系到国家、民族正在和将要行走的道路。

围绕着“国学教育与中国梦”的主题,吉林日报社社长邴正等多名文化学者都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大家认为,只有深入而系统地学习钻研传统中华国学经典,才能全面客观地掌握其内在的思想文化精髓,才能准确而科学地进行传承和推介。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国民的人文素质,还有利于引导社会正能量蔚然成风,一方面达到让国学更好地服务于和谐社会的构建,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与建设,另一方面达到国学教育与中国梦的完美结合,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文化强国的梦想。

吉林省国学研究会自成立迄今,基于省内深厚的传统文化研究基础,依托高校人文学科雄厚的理论基础,广泛联系吉林省国学研究、传承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国学爱好者,于2013年成立之初就成功举办了首届国学当代使命论坛,之后又在长春文庙举办了“老子救世”系列公益讲座,在伊通满族自治县进行了为期3天6000余人次的公益国学演讲,还举办了姚俊卿先生书画展及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并出版了《国学今用》一书。(记者孟凌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