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牟钟鉴:反对宗教极端主义要标本兼治

2014年05月29日08:5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反对宗教极端主义要标本兼治

5月22日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暴力恐怖事件引发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围绕如何有效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这一主题,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国民族报社日前联合召开了“抵御宗教极端主义 维护民族团结”研讨会。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牟钟鉴在会上表示,反对宗教极端主义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全社会的正能量,全方位推动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有效打击极少数的暴恐分子。

牟钟鉴指出,宗教极端主义打着宗教的旗号,歪曲经典教育,使宗教信仰的活动脱离了与人为善、仁慈宽容、尊重生命的常规,把宗教信仰中消极排他的因素膨胀化,煽动宗教狂热与族群仇恨,经常导致暴力恐怖主义,蜕变成宗教的对立面。

牟钟鉴认为,民族大团结是反对极端主义最有力的保证,要坚定不移地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他们一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同时,还需要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切实保护信教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把信教群众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参与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的斗争。(记者殷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