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决克服不良倾向抓整改

汪校铃

2014年05月22日13: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关键阶段。近日,巧遇某地几位负责督导的朋友而聊起了“整改见效”问题,谈及了一些不良倾向与看法,值得引起关注和重视。

一是克服形式化应付了事倾向。有个别单位按程序走过场,图形式搞应付,以形式应付形式,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上查摆问题轻描淡写,整改方案蜻蜒点水,没有触及痛处和深处,形式上有“行为”,落实上无行动。要对照群众提、上级点、自已找的意见,带着对群众、对事业负责的深厚感情,找准找实“四风”问题,增强整治“四风”的责任感,用真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改之有效。

二是克服格式化抄搬套用倾向。有极少数单位照抄照搬,生搬硬套,大话套话,查找问题含糊其词、不着边际,整改方案似是非是、不痛不痒,没找出没找准自身的要害和重点,甚至是徒陈空文,合意则取,非合则舍。要对照查出的问题和中央的要求,结合实际把脉问诊,挖深挖透“四风”问题,强化整治“四风”的紧迫感,用真心制定翔实细化的整改内容,做到言必于行,行之有果。

三是克服仿效化移花装点倾向。有个别单位图省事,简单模仿别单位的方法或仿效别人“样本”,一字不落地照本宣科,移花接木,粉过饰非,抓沙抵水,“面子”好看“里子”空,没找准病根病因,没对症下药。要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针对主客观实际查病治病,突出聚焦“四风”问题,加强整治“四风”的自觉性,用真功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诺之有践,践之有力。

四是克服简单化侥幸过关倾向。有“时间一到,活动就了”的个别倾向,出现了等待时间、简单应付、简易敷衍的侥幸现象,找问题大而化之,抓整改水面一晃,“活动开展,作风未改”。要对照规定要求和群众期盼,大小问题查摆实打实,轻重问题整改硬碰硬,增强整治“四风”的主动性,用真招实招制订行之有力的整改办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之有为。

反“四风”,正作风,促民风。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回头看”,防止应付走过场,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下真功,动真格,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把整治“四风”抓狠,坚持长期抓,反复抓,确保整改有成果、见实效,取信于民,凝心聚力,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者单位:湖北省英山县政协委员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