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喀土穆·2014年5月)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

李智彪:中非民间交流活跃 看好民间合作前景(视频) 

2014年05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朱书缘)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5月12-1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和非洲27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通过了《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报告书(喀土穆报告)》。人民网记者在论坛闭幕会现场,专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李智彪,请他就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谈了自己的看法。

李智彪指出,作为国家关系学者,没有想到实际交往层面,中非关系除了政府层面的外交关系,民间层面的交流也这么活跃,涉及的领域那么宽广。中非关系从官方层面向民间层面拓展,无疑是双方关系深化的非常好的举措。不只是会议、培训,现在还有一些企业在参与,一旦有企业参与,生命力就非常强。比如这次参会的做光能产业的企业,真正能帮助非洲贫穷国家和地区,是非洲非常需要的。李智彪说:“过去中非关系高层间很密切,但是民众交往有一些欠缺,不过随着现在双方关系的深化,民间更加务实深入,看好民间的交流合作”。

谈及论坛前夕的李克强总理访非之行的重要意义,李智彪分析说,这次出访提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尤其是六大工程,都不是几年内能完成的,可能是未来几十年的一个战略规划。不过,不是提出了设想,马上就能变成现实,需要政府和企业一件件落实,下面的工作还非常多,民间交流也将是一个重要方面。

(责编:朱书缘、谢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