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

李智彪:助非脱贫要着眼长远 重在“彻底”和“全局”

2014年05月13日0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李智彪在中非民间论坛上发言。(朱书缘 摄)

人民网北京喀土穆5月12日电 (朱书缘)5月12日至13日,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在喀土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李智彪在论坛上指出,中国帮助非洲彻底摆脱贫困,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重在“彻底”和“全局”。少数国家的脱贫不代表全非洲的脱贫,短期项目带动的脱贫也不是彻底的脱贫。

李克强总理访非期间提出了中国政府关于深化中非合作的六大战略,李智彪认为,六大战略中产业合作最重要,这对非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好的发展机遇,对中国转型升级也是一种机遇。李智彪指出,中国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摆脱贫困,一定要立足于全非洲,非洲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优势,非洲单一国家缺乏条件,要把单一经济向专业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在全非层面统筹布局,才能发挥不同的区位优势。

李智彪强调,帮助非洲摆脱贫困重在“彻底”和“全局”。“少数国家的脱贫不代表全非洲的脱贫,短期项目带动的脱贫也不是彻底的脱贫,因此,只有促进非洲工业化,才能使非洲真正发展强大”。

(责编:谢磊、朱书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