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尚希: 《当代中国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关系优化研究》简评

2014年04月2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经济改革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书评介)—— 《当代中国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关系优化研究》简评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公共经济的改革与发展、民间经济的调整与繁荣以及二者关系的协同优化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重大课题。王彦林撰著的《当代中国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关系优化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一书,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的关系,提出了优化二者关系的路径和策略,为推动我国经济改革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大体上看,一国经济是由公共经济、民间经济以及二者的混合形态构成的。只有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协同发展,整个国民经济才能持续健康发展。该书对我国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的内涵、特征、功能、历史演进、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优化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关系的目标、原则、内容、机制及评价方法,深化了相关理论研究。该书还从明确发展定位、完善调节机制、规范产权关系、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我国公共经济与民间经济关系的具体路径和策略,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