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4日回答记者提问强调——

关注:我钓鱼岛无需他国费心提供所谓安保

2014年04月25日08: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钓鱼岛无需他国费心提供所谓安保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庞清杰、贾玉省报道:国防部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外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军队将继续在有关区域开展军事活动

有记者问,日本防卫省本月19日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举行了监视部队设施建设的动工仪式,将在当地修建雷达,有媒体称此举是针对中国的海洋活动,也是强化日本对钓鱼岛的防卫,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杨宇军说,我们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军事动向。中国军队将继续在有关区域开展战备巡逻和军事演训等活动。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钓鱼岛的问题时,杨宇军强调,第一,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军队完全有能力保卫,不需要其他国家费心提供所谓的安全保障;第二,日本有些人士喜欢炒作这件事,其实就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如此而已。

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平利用外空政策

在回答有关空军建设的问题时,杨宇军说,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建设强大的空军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国家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这与中国一贯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和平利用外空的政策是一致的。事实上,“空天一体”并不是什么新事物,一些发达国家的军队早已实现了空天一体化。

杨宇军强调,中国始终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并且呼吁国际社会尽早就此谈判达成新的国际条约。

中美两军将在多个领域开展若干项交流

有记者问及中美两军年内的交流计划,杨宇军介绍说,根据中美两军交往计划,两军还将在高层互访、联合演训以及专业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若干项交流项目。

在回答关于美众议院通过决议呼吁对台军售问题时,杨宇军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对于菲方在仁爱礁的动作,杨宇军表示,仁爱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方决不会接受菲方以任何形式非法侵占仁爱礁。我们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在回答马航失联客机搜救问题时,杨宇军说,马航客机失联以来,中国军队派遣了海军舰艇、空军飞机参与搜寻,并调用军用卫星对相关海域进行密切监测,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根据任务需要,派出相应兵力和装备继续参与搜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