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南有个“扶人志愿者协会” 扶人陷纠纷协会来买单

2014年04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郑州4月23日电 (记者曲昌荣)“摔倒不用怕,马上有人扶”。河南首家“扶人志愿者协会”在卢氏县成立,承诺会员在扶人时,如果产生纠纷,一律由协会买单。短短一个月,“扶人志愿者协会”在河南各地已成燎原之势。

  时下,爱心人士扶救跌倒老人反被讹诈的事屡屡曝出,“遇见老人跌倒扶不扶”成为令人纠结的社会问题。

  今年3月19日,大河网网友“日出东海”等人发起的第一个“扶人志愿者协会”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成立。发起人之一杨少纯认为,成立协会有三点好处,一是能向全社会广泛吸收爱心人士;二是发现有人因扶人被讹,及时为扶人者维权;三是建立扶人基金,如有人被讹并被作不利判决,为扶人者提供救济。在大河网推动下,河南“扶人志愿者协会”为爱心人士找到一个“家”,在这里,爱心可以抱团取暖、互相支持。

  杨少纯介绍,“扶人志愿者协会”成立20多天会员就达15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是一个被扶老人的家属。4月20日渑池分会成立,国庆节前夕至少有30个分会要挂牌成立,协会收到40多名律师来信表示愿意义务代理因扶人出现的纠纷事件。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4日 06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